3C|ADAM elements 亞果元素 OMNIA Q1無線充電板,讓我的iPhone X躺好躺滿,充電O負擔!

無線充電時代來臨了!(歡呼)拋掉有線充電的卡卡,亞果元素推出的「OMNIA Q1無線充電板」支援市面上所有「Qi」無線感應充電標準的手機,包含iPhone 8、iPhone X、HTC、Samsung、Sony…等,讓在家裡、旅遊、外出時幫手機充電,都可以更輕鬆拿取手機,外型時髦又免去線路卡卡的煩惱!同時還支援iPhone 8/ 8 Plus/ X Apple 7.5W 與 Android 10W 有「快速充電」功能,三年保固可以安心使用。

😊按讚加入劈腿女孩Yaya粉絲團😊

🌎訂閱Yaya的Youtube頻道🌎

📷追蹤劈腿女孩Yaya的IG📷

 

亞果元素 OMNIA Q1無線充電板

產品官網

你們別看Yaya平時長得人模人樣的(?),日常生活中可是一個非常粗線條的人,自從用了iPhone X之後,常常摔手機不打緊,就連原廠的手機充電線也常常被書桌椅輾壓(就像上面這圖),讓阿伯一怒乾脆買副廠充電線,跟我說要碾就碾副廠的!前陣子我們聊到現在已經有很多無線充電板、無線充電器的選擇,讓家裡的電線可以更精簡,我一整個超興奮!

俗話說「科技始終來自於惰性(?)」,能夠讓我不用擔心碾到充電線的選擇,查到「OMNIA Q1無線充電板」的同時也做功課研究無線充電的小知識,以下一邊開箱一邊跟你們分享!

熱騰騰預購到貨的「OMNIA Q1無線充電板」,外型整個好時髦,包裝打開還有簡單的使用說明,待我邊開箱邊說明喔!

無線充電板卻「有線」?

其實打開包裝一眼就可以看到,原來目前所有無線充電板還是需要有線的,這是怎麼回事呢?

原來目前市面上的無線充電板,主要是採用「電磁感應原理」,也就是在其運作方式無線充電板上放置一組線圈,支援無線充電的手機也設置一組線圈。當無線充電板透過電源插座供應電力時,電流通過線圈會產生電磁場,手機感應到電磁場時,就會產生電流,最後再用整流器把電流導進去手機電池裡完成充電!所以基本上手機和充電器之間是「無線」的喔!

這樣的好處是,每當急著拿手機時,不會再被電線絆到,也不會拉扯到線頭,對我這種一天到晚粗魯對待手機的人,少了很多被老公碎碎念的煩惱。對iPhone X還有一個好處,因為iPhone X的耳機和充電是使用同一個孔,所以無法邊充電邊戴耳機聽音樂,往往沒電時就只能乖乖充電了,所以用無線充電板,就可以邊充電邊聽音樂了!

目前的無線充電技術主要分為WPC陣營的「Qi 無線充電標準」,以及AFA陣營的「Rezence 無線充電標準」,但因為絕大多數的iPhone 8、iPhone X、HTC、Samsung、Sony…等提供的無線支援都是屬於「Qi 無線充電標準」,所以只要記住Qi這名字就可以了,購買無線充電板前可以確認自己的手機是否有支援「Qi 無線充電標準」喔!

只要將手機輕輕放在OMNIA Q1無線充電板,看到LED燈光亮起就表示開始充電了。

全周燈號模式:代表在充電中,可在光線充足的環境使用此模式。

單顆燈號模式:也是代表充電中,可在夜間或睡覺時使用。

這些模式都可以透過無線充電板上的切換按鈕,選擇「全周光」或「單一燈號」模式。

同時還有分「持續光」代表正在充電,或「呼吸光」代表已完成充電的狀態喔!遠遠看就知道自己手機是否充好電了,燈光也都很柔和,真的是非常貼心又一目瞭然的設計。

在「OMNIA Q1無線充電板」來了之後,我也下定決心把書桌這一區的線路整理好,一來不用擔心書桌椅腳一直碾壓充電線,二來也可以很輕鬆地將手機放在充電板上就開始充電,跟最上面到照片一比較是不是居家環境簡約多了呢?(阿伯表示欣慰)

OMNIA Q1無線充電板的外型就像迷你的黑膠唱片機,不管放在書桌、床頭都簡約又時髦。

目前有些無線充電板較難克服的問題,OMNIA Q1無線充電板也都一一克服。像是它可以在手機不拆掉手機殼的狀態就可以充電,同時還克服充電過熱的問題,以同心圓紋路的設計,來減少手機接觸面積,這樣不但有助於空氣流動散熱,也可以安全充電,具備過充、過熱與短路的保護機制,延長無線充電板和手機的使用壽命。

Yaya研究了無線充電技術後,還有一個發現就是,無線充電板的面板太小、太大都不好。無線充電板的面板太小無法安心的乘載手機、保持平衡,對我這種手殘的人更是危險,所以直接Pass;面板太大又佔空間,帶出門也不一定好攜帶,所以真的要再三衡量自己能接受的尺存。

目前剛收到OMNIA Q1無線充電板兩週,使用上非常方便,幫手機充電的效能很好、不會過熱,也不會佔據書桌太大的位置,(偷偷說)跟我的iMac放在一起搭配好時髦,家裡如果有多支支援Qi無線充電裝置的手機,也能共通使用。LED燈光柔和之餘,各種充電、充飽、夜間單一燈光模式也都一目瞭然。重點是他們給的「三年保固」真的是對自家產品太有信心了!超棒的!如果想幫自家添購一個簡約的新時代產品,不妨考慮OMNIA Q1無線充電板喔!

 

亞果元素 OMNIA Q1無線充電板

產品官網

 

延伸閱讀//

3C|音質時尚兼具 Pioneer耳罩式藍牙耳機

3C|澳洲MOOX耳機 追求完美不妥協!

跟著劈腿女孩Yaya環遊世界,一起吃。喝。玩。樂!來下面這些地方找我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