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根廷|拉博卡區La Boca,走入南美巴黎的探戈起源地,看鮮豔藝術彩繪、阿根廷人現場秀足球!

說到阿根廷足球、探戈起源地,就一定不能錯過博卡區(La Boca)!在布宜諾斯艾利斯,最讓人期待的,就是走入這個曾有歐洲水手齊聚的港灣區。色彩斑斕的小房子、性感冶豔的探戈女郎,以及熱血踢足球的阿根廷青年,每一幕都是最熱情的異國風景。在美好的陽光照耀下,悠哉品嚐道地香腸堡,與梅西、馬拉度納的雕像合影。

😊按讚加入劈腿女孩Yaya粉絲團😊

🌎訂閱Yaya的Youtube頻道🌎

📷追蹤劈腿女孩Yaya的IG📷

 

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,在西班牙語中是清新的空氣之意,也有南美洲的花都巴黎美名。在這裡總有取之不盡的晴朗天空、夏天盛開的藍楹花,以及各種歐洲殖民建築的浪漫風情。

這個國家的熱情、探戈、足球、肉食主義,都是世界聞名的,其中又屬探戈起源地—博卡區La Boca,以前曾是港灣工人區的拉博卡最為讓旅客紛來沓至。

在小小的街區中卻充滿色彩斑斕與異國風情,據說是因為從西班牙、義大利上岸的水手,從船上拿了剩下的油漆,入住博卡區的同時也一一漆上鮮豔的色彩,直至今日仍是集藝術、探戈、足球、牛排餐館與咖啡廳林立的熱鬧街區,而天天都有觀光客造訪。

*特別提醒:許多人說這裡的治安不太好,現場看有很多警察在巡邏,我個人沒有看到令人不安的街景,但大家盡量不要遠離觀光區,街區不大,天黑前逛完離開都滿安全的喔!

走入博卡區,映入眼簾的就是這最著名的卡米尼托街Caminito,這裡有許多探戈女郎與遊客大擺POSE,學著她們的舞姿也來拍一張(害羞)

走入巷弄中,每個轉角、每面牆壁都有五顏六色的藝術彩繪,非常精緻也讓人驚艷。

意外找到很像阿伯的雕像,感覺應該是某個阿根廷偉人。

這種繽紛的色彩鐵皮屋、門窗,也很像我在西班牙的奎爾公園附近看到的景象,阿根廷人跟西班牙人一樣,對色彩情有獨鍾啊!

 

走到街區最底部,就可以看到阿根廷球王「馬拉度納Maradona」發跡的「博姆博內拉體育場Bombonera」,這也是博卡青年足球隊主場球場,是阿根廷非常重要的球場。

球場正對面的紀念品店也是鮮豔的黃色與藍色交錯,這裡有梅西和馬拉度納的雕像,看著人來人往的遊客都在騷擾雕像,我和阿伯也忍不住湊上去…

在某個在地足球場旁邊,飄來滿滿阿根廷肉腸的香氣,我和阿伯聞香而去。這一排排香煎肉腸看到很多當地人在買,感覺就很道地、很好吃啊!

我們買了份肉腸堡,走入旁邊的足球場,已經有很多青少年在踢球廝殺,這樣的街頭很熱血呀!

搭配阿根廷道地的肉腸堡,Juicy又美味,我的旁邊還坐著一群觀戰的青少年,一直熱情地跟我們打招呼。

嗑完肉腸堡的我們,離開前跟其中一名少女合照,她的笑容好美,妝容也非常精緻,阿根廷好多美女呀!

好喜歡這天簡單的博卡區半日遊,可以看到繽紛的街道、熱情的探戈女郎,還意外地邊吃著街頭美食,邊與當地人一起看踢足球,欣賞當地人的生活方式,也是我最喜歡的旅行方式。(笑)

 

阿根廷。拉博卡區La Boca

地址:Autonomous City of Buenos Aires, 阿根廷

交通方式:在聖馬丁廣場搭乘152號公車至終點站下車,下車後往前走200公尺即可抵達。

 

延伸閱讀//

阿根廷餐廳|Gran Parrilla del Plata 牛排餐廳

智利沙漠小鎮介紹|San Pedro De Atacama阿塔卡馬沙漠

智利沙漠行程|漂浮在沙漠中的死海Laguna Cejar

復活島自由行|6天5夜懶人包玩復活節島!

跟著劈腿女孩Yaya環遊世界,一起吃。喝。玩。樂!來下面這些地方找我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