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典極光|自駕狗拉雪橇大冒險!那夜我來到北歐童話中,在極光湖畔飛奔,在小木屋爐旁含淚看極光!

在瑞典北極圈除了看極光,最讓Yaya期待的就是狗拉雪橇囉!在Kiruna冰湖畔,一整隊的雪橇犬在雪地上狂奔,拉著我們奔馳在北國大地上,此時天空竟然閃耀著極光,歐若拉女神的出現,讓雪橇上的我們僅管被刺骨的北風吹到睫毛都結冰,也依然開心地像孩子一樣驚呼不已!瑞典北極的雪橇犬真的太活潑太可愛了,你們一定要來找牠們玩喔!

😊按讚加入劈腿女孩Yaya粉絲團😊

🌎訂閱Yaya的Youtube頻道🌎

📷追蹤劈腿女孩Yaya的IG📷

 

瑞典北極圈Kiruna狗拉雪橇

代定行程請洽Lapland Trip

粉絲專頁   ►官網

我就像乘上南瓜馬車的灰姑娘,滿心期待地朝向極光飛奔而去。

狗拉雪橇的這天是晚上出發,再度換上打火兄弟裝、北極水電工裝的一群人,在換衣服的過程不斷幻想要打火出任務,一群熱鬧聒噪的部落客連換個衣服都能更衣室翻過來!

終於來到雪橇犬住的地方囉!白天會讓雪橇犬在外面玩耍,我們來的時間已將天黑了,怕狗狗跑到樹林裡不回家,只能將狗狗都先關在籠子裡,等等拉雪橇的時間到了,就能讓牠們出來玩耍囉!

 

飛速奔馳的雪橇犬 載著我們徜徉在雪之王國

雪橇犬是什麼呢?原始的雪橇犬源自於西伯利亞,當地的部落有悠久的冬季遷徙歷史。雖然任何中等體型的犬種都可能用於拉雪橇,但其中以哈士奇、西伯利亞雪橇犬、阿拉斯加雪橇犬、拉布拉多哈士奇、加拿大愛斯基摩犬為主要的雪橇犬品種。雪橇犬有兩個重要的特質:可行走長途的旅程耐力,以及強而有力的四肢與健壯的體魄,有時候時速到30公里都沒問題喔!

這裡的每隻狗狗都有名字,教練用心地介紹每一隻雪橇犬的名字、個性、喜歡甚麼,還委屈地說哪一隻在他剛來這裡上班時都欺負他,是一個熱愛狗狗的冷面笑匠。在出發狗拉雪橇前,除了教導我們如何控制雪橇,最重要的是要跟領隊的雪橇犬說說話,讓牠們信賴你,等等出發一定要最棒的隊伍喔!

狗拉雪橇的同時,最重要的就是學會「控制煞車」!我跟Pengu一組,一開始難免會擔心緊張,但我們一直互相鼓勵,好好複習教練教的煞車方式、控制慢速、如何讓狗狗聽話,等上路一陣子後反而一點都不害怕,學好簡單技能就能盡情享受狗拉雪橇囉!

冠軍衝鋒隊出發!!(哈哈我們臨時亂取的)

在瑞典北極圈的Kiruna,一次都是10~12隻雪橇犬為一個隊伍,狗狗們一出發就興奮地狂奔,只要前面的隊伍一停下來我們煞車後,牠們就集體無辜地轉過來一直看我們,彷彿對我們說:「快點跑呀!我要玩!」真是一群活動力十足的狗狗們!

此時在後方控制速度的夥伴絕對不能放手喔,否則狗狗一飛奔真的完全控制不了,在雪橇上的我就只能跟著一群好動雪橇犬漂向北方流浪了吧哈哈哈!

Photo Credit: Yuyu

最夢幻的瞬間,就是當我們隊伍在湖畔雪地中暫時停下時,眼前突然出現了一道道極光,讓我們整支雪橇隊伍的人都驚喜不已!當下真的覺得自己是在北歐童話馬車中的灰姑娘,坐在雪橇裡面看著極光閃耀,幸福到無可救藥!

謝謝這些雪橇犬載著我們感受完美的一夜,當雪橇隊伍回來後的第一件事就是餵狗狗們吃肉,這群小傢伙又瞬間活繃亂跳到不行,真的太可愛了!(因為是夜間狗拉雪橇,照片都很模糊,所以Yaya向在北極認識的外國朋友借用狗拉雪橇照片喔。Special thanks to Yuyu)

 

極光大爆發就在眼前 一邊享用豐盛的小木屋點心

餵食完狗狗後,輪到我們開始要被餵食了!在-30度的極地上飛奔回來,所有人身體直打哆嗦,臉部肌膚已快麻痺沒有知覺,眼睫毛和髮梢也都結霜了。

教練看見我們這群人早已累翻、凍僵,馬上遞上熱騰騰的越橘莓茶、磨菇濃湯,同時還有瑞典烤餅、瑞典肉桂捲….還有許多不知名的瑞典小點心,食物多到讓我們手都來不及拿,總算連手指頭慢慢回溫。

在傳遞食物的過程,小木屋裡的人不分國籍相視而笑,彷彿慶幸著我們有緣在極地裡相聚在此。此時外面的教練興奮地喊著,快來看阿!是Aurora!

連著三天看到極光的我們,真正見識到極光大爆發就在我們眼前!(請點上方影片最後喔)看著舞動的歐若拉女神在我面前,不敢相信這不可思議的一切發生在我身上,實在太幸運太美好,感動與感激讓我的淚水滑落,好希望老公和家人此刻就在我的身邊。

再次謝謝陪我一起冒險的極地水電工們!(大笑)尤其是配我一起搭上雪橇的Pengu,跟我成為最歡樂的隊伍!來到北極除了看極光,也要來看看這群好動的雪橇犬,與牠們乘著雪橇出發冒險!

追極光三部曲:訂房間、訂Lapland極光團、訂機票!

想體會一生一次的感動追極光/極地健行回憶,出發瑞典Abisko前,除了私訊Lapland Trip以外,還有兩個重要步驟:訂房間、訂機票!畢竟Lapland Trip不是旅行社,北極平價實惠的住宿又一床難求,所以一定要自己先訂好住宿喔!

 

延伸閱讀//

瑞典極光|7天6夜懶人包

瑞典極光|Lapland Trip極光攝影團

瑞典極光|零下20度挑戰冰瀑攀岩

瑞典極光|哈士奇陪我北極冰釣初體驗

瑞典住宿|Kiruna Lapland Home在地民宿

行李收納|15公斤冬季行李打包術

歐洲上網|英國法國等32國KKDAY網卡推薦

 

瑞典北極圈Kiruna狗拉雪橇

代定行程請洽Lapland Trip

粉絲專頁   ►官網

 

跟著劈腿女孩Yaya環遊世界,一起吃。喝。玩。樂!來下面這些地方找我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