柬埔寨暹粒|照X光看醫生日記

P9240812.JPG

?:「快,幫我跟X光收據拍照」

?:「這有什麼好拍的,人都受傷了還這麼開心!」

?:「哈,你不覺得很像我的紀念徽章嗎?好不容易來到這裡,受傷是受傷,心情還是要好呀~?」

旅行119天,第13天就跌倒!

瞞著家人腰傷繼續旅行,
回到台灣才敢說?
快來看看Yaya在 #柬埔寨 的看醫生日記~

 

 

在暹粒近郊的志工學校,這天是我和男友阿伯服務的最後一天,整個午後都無心上課,和小朋友玩著有獎徵答、拔河、分享著珍貴的枝仔冰,就這樣度過離情依依的一天。

P9240807.JPG

 

晚上又下了一場大雷雨,電費貴、電燈也少,今天又是7點天就全黑了。如往常一般,跟校長Poeuy吃完晚餐後,外頭昏暗的燈光、雨聲聲聲的催趕,讓我們早早洗好澡,準備上樓睡覺,明天將繼續啟程環遊世界了~~

P9170522.JPG

 

上樓時,我走在前頭,脫下拖鞋、腳往前一踩,沒踩穩,反有一股力量把我往前帶,身體往後仰,

「阿~~」那瞬間我看到男友阿伯飛奔過來驚恐的臉,「崩隆!」一聲,我已經跌倒在一灘水中,四腳朝天。

阿伯的手勉強扶著我的上半身,但我的腰部尾椎已然著地。這時,校長一家人全衝上樓,只看到倒在地上狼狽的我們….

「Are you okay?」不,我一點都不好,擠著笑容,但只能擺擺手,我.站來!

P9150449.JPG

 

然而,一直躺在這灘水中也不是辦法,阿伯和校長一家人,合力扶我站起來,勉強走回屋內躺下,一群人擔心地圍著我,我只能一直撐著笑容。

直到校長一家人離開,我忍住的淚才奪眶而出「真的好痛阿」

阿伯一直在旁邊陪著,我哭不到一會兒,校長女兒突然又跑進來,送了我她心愛的鉛筆和小手帕,讓我破涕為笑。

 

隔天啟程回暹粒市區,道別、擁抱,感謝校長一家人和學生們的照顧。

12047049_10207966233932854_1851000147905639595_n.jpg

儘管依依不捨,校長幫我們請來的嘟嘟車還是來載我們了。車子緩緩駛出學校,騎上未開發的鄉間小路。坐著坐著,我反覺得像在坐越野車,每晃一下又讓腰椎的痛痛進骨裡!偏偏又坐上不給力的嘟嘟車,要進入市區的柏油路前,車輪就這樣卡在路肩,動彈不得。我實在無力幫忙推車,只能趕緊下車,靠阿伯和司機合力推車了。我只想趕快找下一個地方躺下….

 

來到台灣人開的Angkor Wall民宿,老闆娘剛好也在,簡單Check in後,安頓行李,她與我們介紹吳哥窟這一帶好玩的地方,也熱心地問我們接下來有什麼規劃,我們相視苦笑:「原本計畫去金邊、馬德望,看這傷勢是走不了了。」老闆娘說她前陣子剛出車禍,柬埔寨有些醫院會亂開藥、亂報價,一不小心就要付很高的醫藥費,如果我們需要去看醫生,她可以陪我們去,當下讓異常脆弱的我感動莫名。

thumb_IMG_6780_1024.jpg

我們原本想吃自己帶的消炎藥,止痛就好,回台灣再好好診療,但柬埔寨只是我們環遊世界的第2站,後面不曉得會不會更嚴重。傳訊息問了保險員,說明一定要有在受傷當地的就診紀錄,老闆娘也勸我們最好確認骨頭有沒有問題,於是請她帶我們去看醫生,來到一間看似舊舊的醫院,走進去才發現竟然有2位中文翻譯,原來是為了中國旅客雇用的翻譯阿!

 

中文翻譯走向我們,和善地笑著說明,請我們跟他一起進去X光室。剛剛默默不語的老闆娘,此時把我們拉到一旁叮嚀道:「記得妳只是要照X光,其他他們要叫妳多做的檢查,不需要就說不要,以免花了冤枉錢。」

thumb_IMG_6779_1024.jpg

下一秒,我已經走入X光室,換上醫院的衣服,緩緩登上2格小梯子,躺在X光機器裡,阿伯、中文翻譯和醫護人員,在外面隔著透明玻璃看著我。

 

X光室裡我像夾心餅乾被機器掃瞄著,加上醫院衣服裡不能穿內衣實在很沒有安全感,一旁站著的又只有一名男性醫護人員…我偷偷抬頭望向玻璃外,幸好阿伯一直都在那裡。

 

一直都在。

thumb_IMG_6777_1024.jpg

結束X光掃描後,緊接著是到問診室與醫生會面,果然有中文翻譯才能方便問診阿~此時醫生開口:「尼哪哩補書服阿?」(你哪裡不舒服?)

我和阿伯憋住笑,想不到是講山東腔的中國醫生阿!實在太出乎意外了,竟然連醫生都請來中國醫生!(是不是山東腔其實我們也無法確定)

 

我們很鎮定地緩緩講述受傷的狀況、病情,醫生眉頭一皺:「看來很嚴重,要照一下CT、掉2個點滴、吃個消炎藥」

(心想…阿?這麼誇張?)

此時,醫護人員送進來我的X光片,醫生看了看說骨頭沒太大問題,卻仍然不放棄說明照CT和點滴的必要性,但我們怎麼聽都跟我的尾椎受傷無關阿~我們隨口一問費用,要幾百塊美金,簡直貴得嚇人,果然跟民宿老闆娘說 一樣!

 

幸好我們自己有帶消炎藥,稍稍討論後,堅決地說「謝謝醫生的建議,CT和點滴真的不用了,消炎藥我們自己有帶,所以有照X光就好了。」

醫生:「這樣不行阿,這樣怎麼繼續旅行呢?」

我們:「謝謝關心阿~我們明天就回台灣了,您別擔心!」(撒了小謊,明明還有好幾個月才回台灣…)

醫生:「回台灣醫?!那就更慘啦!」

 

我們心裡不是滋味,台灣醫療明明就是世界出名的好嗎!

但畢竟這裡是人家的地盤,身邊圍繞著一大堆人,我們只能一直傻笑跟一直道謝,全身而退比較要緊。

終於,他們放棄了,我們手心冒汗地走出診間,一直到看見門外等著我們的老闆娘才安心。

 

最後公布….照X光花費:130美金!

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,但在台灣好不容易換好的美金,第一站就花掉好多,以後再也不敢說我身強體壯不會生病了XD

 

回到旅館緩慢地爬上三樓房間休息,因為不舒服,坐下、起身都需要阿伯幫忙,今天只能先住男女混合房。

躺下前,我突然一躍坐起,「阿!」

阿伯:「怎麼了?!快躺下好好休息阿」

「快,幫我跟X光收據拍照」

「這有什麼好拍的,人都受傷了還這麼開心!」

「哈,你不覺得很像我的紀念徽章嗎?好不容易來到這裡,受傷是受傷,心情還是要好呀~」

P9250830.JPG

Okay,Cheeeese,人生就像旅行,

即使充滿曲折,還是要開心阿!

 

 

看更多環遊世界文章:【環遊世界】準備、心得、10國23城市行程總整理!

 

看完文章~也花點時間到這裡按&接收通知唷^^

跟著劈腿女孩一起。玩。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拍照、修圖、編輯排版、撰寫文章,是很冗長的過程;  

請你花一點點時間按or留言,給劈腿女孩一點鼓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