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中彰投】春節旅遊~精選13個中彰投旅遊景點!(上) – 滔客專欄文章

P1340130.JPG  
過年出門行春囉!
還在煩惱過年不知道去哪裡玩嗎?為各位精選13個台中、彰化、南投多樣的旅遊景點,快來安排春節行春之旅吧!
 
【台中】

 

1.台中國家歌劇院


電話:04-22203585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 號
 
自2014年11月23日落成至今,台中國家歌劇院已經吸引數萬人次到訪。由日本當代知名建築師伊東豐雄設計,以人類最原始的「洞窟」、「地穴」概念設計出美聲涵洞的曲牆建築。其中,除了有大中小型劇場外,也有設計空中花園與餐飲空間等公共區域。春節時全家大小到這裡拍照、玩耍,肯定讓你的心情像這片天空一樣開闊!

01台中國家歌劇院.jpg
 
▲曾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外展出的紙熊貓展,牢牢抓住了大朋友和小朋友的目光。(圖片來源:紙熊貓粉絲團)
 
 
2.秋紅谷公園
 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三段市政北七路
 
離開台中國家歌劇院後,絕對不能錯過腳程5分鐘外的秋紅谷公園。漫步走在生態湖周邊的木棧道,一邊環湖一邊欣賞綠色景物,宛如都市之肺,讓人可以悠閒地渡過全家出遊的好時光。
 
02台中秋紅谷公園.JPG
 
▲不論四季、不論黑夜白晝,秋紅谷公園都有讓人心醉的景色。
 
3.呼嚕咖啡
 
電話:04-23101661
地址:台中市西區精誠三街47號
 
呼嚕咖啡是台中文青聚集的知名地點之一,店裡溫暖的裝飾風格,不時有地下樂團、創作歌手的Live表演,一杯咖啡的時光,就能在這裡獲得味覺、聽覺、視覺的三重享受。
 
03-1呼嚕咖啡.JPG
 
▲來到呼嚕咖啡記得點上一杯牛奶濃郁的小學生咖啡,不可錯過!
 
03-2呼嚕咖啡.JPG
 
▲結合咖啡廳和民宿的呼嚕咖啡,讓你能在晨光與咖啡香中悠哉地起床。
 
南投溪頭
 
4.溪頭妖怪村
 
電話:049-2612121
地址: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-3號
 
轉身離開台中,我們來到位於南投溪頭,充滿童趣和創意的溪頭妖怪村。
這裡其實有個古老傳說,據說曾有一位名為「松林勝一」的台灣鹿谷人,曾在這裡遇見一隻小黑熊和一隻小雲豹,便開始豢養他們,其中一隻小黑熊命名為枯麻(也是黑熊的日文發音),而小雲豹取名為八豆,有一天松林勝一在工作時遇到了妖怪,忠心的枯麻和八豆捨命救了他,但枯麻卻至此失蹤了! 因此,妖怪村也為了紀念松林勝一和小黑熊、小雲豹,而命名為松林町,仔細找找,還可以發現園區內許多「小心枯麻」的可愛標語唷!
 
11-1南投妖怪村.JPG
 
▲處處藏有特色裝置的妖怪村,日本的天狗妖怪也在其中唷!


11-2南投妖怪村.JPG
 
▲不收門票的妖怪村,過年期間還推出「山神祭」系列活動,春節每天都有特別節目和遊戲,讓現場充滿歡笑喔!
 
5.忘憂森林
 
地址:南投縣大鞍里溪山路3-25號
 
忘憂森林原本是位於杉林溪旁的一座原始森林,因為921地震後河道阻塞而形成沼澤,四周原本高聳入天的杉木群,因長期泡在沼澤中而壞死,這樣特殊的景致,反而有一種獨特的荒涼感,經過好攝之徒一傳十、十傳百而逐漸有了名氣。
 
P1350417.JPG
 
▲這片沼澤倒映的杉木樹影靜謐地散發著美麗,耳邊的蛙鳴、鳥啼,讓所有遊客的身心靈都放鬆了。
 
特別提醒:忘憂森林位於溪頭主要幹道旁的岔路上端,路面較崎嶇,坡度較陡,一般建議步行前往(約需30~40分鐘),或考量自身體力不足者可洽附近接駁商家,下山接駁亦須先向店家預約。
 
6.杉林溪森林生態園區
 
位於溪頭山上的深處,海拔1600公尺的杉林溪….
 
>>看全文(同步刊載於旅遊滔客)
 

看完文章~也花點時間到這裡按讚&訂閱唷^^
跟著劈腿女孩一起。玩。  

拍照、修圖、編輯排版、撰寫文章,是很冗長的過程;

請你花一點點時間按or留言,給劈腿女孩一點鼓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