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墨爾本|必喝咖啡清單,4家不容錯過的墨爾本咖啡館

澳洲墨爾本|必喝咖啡清單,4家不容錯過的墨爾本咖啡館

經過幾年的約定,終於和閨蜜來到墨爾本這座「咖啡城市」。Yaya那位咖啡狂熱者的好閨蜜,老早已經列了一張「墨爾本必喝咖啡清單」,期待在這趟閨蜜假期的最後兩天一一走訪。

😊按讚加入劈腿女孩Yaya粉絲團😊

🌎訂閱Yaya的Youtube頻道🌎

📷追蹤劈腿女孩Yaya的IG📷

 

在2000年有件趣事,星巴克這家舉世聞名的連鎖咖啡品牌決定進軍澳洲,並迅速開設近百家分店。然而擁有在地獨特咖啡文化的澳洲人卻不太賞臉,讓星巴克在8年後一次關掉70%的店面。由於澳洲當地咖啡店的品質、密集度,以及澳洲咖啡文化的成熟,讓澳洲人對當地咖啡店有著濃烈的偏愛與執著,其中又以墨爾本最具有「咖啡城市」的美名,足見墨爾本咖啡在澳洲人心中的地位。

這次走訪4家咖啡廳各有不同的風格、氛圍與口味,將依照Yaya和閨蜜的心中排名一一介紹:

Hardware Société

〔PICCOLO\ 4澳幣〕

以明亮環境、親切服務,並提供早午餐而吸引許多當地人和遊客的Hardware Société,當我們看見菜單上有澳洲當地流行的PICCOLO咖啡,就點上了一杯,竟發現意外地好喝。它的牛奶與義式濃縮的比例很剛好,香醇又不甜膩,很適合在晨間飲用。

Piccolo在義大利語中是「小」的意思,簡而言之就是小杯拿鐵,是用15-20毫升的義式濃縮Ristretto、發泡且質感稠密的熱牛奶製作而成的。通常僅有100毫升,小於一般拿鐵的200-300毫升。

Piccolo拿鐵是愛喝咖啡的澳洲人隨時隨地都可點上一杯咖啡來喝,也不怕喝咖啡過量的小確幸。在早午餐之間先點上一杯Piccolo,即使午後再點一杯,也能輕鬆品嘗咖啡的品質,不怕反胃同時也能感到滿足。

Hardware Société

地址: 120 Hardware St, Melbourne VIC 3000澳洲

電話: +61 3 9078 5992

營業時間:  週一~週五07:30–15:00、週六~週日08:00–15:00

 

Manchester Press

〔Flat White \ 4澳幣〕

Manchester Press是一家隱身在巷弄中,店面設計卻非常寬敞明亮的咖啡廳,每張桌子都有別緻的鮮花點綴,也有滿滿的甜點櫃任人挑選,是在4家咖啡廳中最適合賴上一整天的店家了。

這次點的Flat White是近年熱門的咖啡選項,據說是澳洲發明的,但紐西蘭人可能不太同意此說法。因為Flat White的獨特比例,讓澳洲人非常喜愛,相較拿鐵的奶泡比例較低,適合品嘗咖啡豆香氣與牛奶的完美搭配,我們還選擇檸檬草蛋糕,讓旅程與好心情也達到完美搭配。

Manchester Press

地址: 8 Rankins Ln, Melbourne VIC 3000澳洲

電話: +61 3 9600 4054

營業時間: 週一~週五07:00–17:00、週六~週日09:00–17:00

 

Dukes Coffee Roasters

〔With Milk \ 4澳幣〕

在弄丟新鏡頭蓋子的當天,閨蜜決定帶我去品嘗Dukes Coffee Roasters,果不其然療癒了當時失落我。

With Milk採用Dukes招牌咖啡豆-Dukes Espresso Blend,咖啡香濃郁且有細微的果香,搭配牛奶與店外的陽光,帶給我滿滿的好心情。

順帶一提,Dukes Coffee Roasters的店員,擁有最好的笑容。

Dukes Coffee Roasters

地址: 247 Flinders Ln, Melbourne VIC 3000澳洲

電話: +61 3 9417 5578

營業時間: 週一~週五07:00–16:30、週六09:00–17:00、週日公休

 

Brother Baba Budan椅子咖啡

〔PICCOLO\ 4.3澳幣〕

出發前特別期待許多人推薦的椅子咖啡,反而是這次4家店中讓我們駐足時間最短的一家。

墨爾本的PICCOLO總是不會讓人失望,整體而言也是相當高分的小拿鐵,但相較Hardware Société的PICCOLO少了點咖啡香氣與綿密的口感。

爬滿椅子的天花板和店內的客人一樣,都讓人感覺到富有創意和有型,但店員送上菜單不久即催促點餐讓我們感到壓迫,位子也不是那麼舒服,讓我們很快地前往巷弄中的另一家咖啡廳。

Brother Baba Budan椅子咖啡

地址: 359 Little Bourke St, Melbourne VIC 3000澳洲

電話: +61 3 9606 0449

營業時間: 週一~週四07:00–17:00、週五~週六07:00–18:30、週日08:00–17:00

 

這次跟著咖啡狂熱者,一起走上一整天的咖啡之旅,是Yaya難得的好經驗。澳洲的好咖啡豆、好水、好牛奶,都是令咖啡之旅回味無窮的關鍵要素。各家咖啡廳在這座咖啡城市中獨樹一格的品味,也令我驚豔不已,其中氣氛舒服的Manchester Press,以及店員熱情的Hardware Société最讓我們難忘,也都值得你們下次前往墨爾本時,預留一段好時光給這杯咖啡。

跟著劈腿女孩Yaya環遊世界,一起吃。喝。玩。樂!來下面這些地方找我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