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登記|手工書夾書約,新婚夫妻手作,手殘也能創造美好回憶。

結婚登記懶人包那篇提到伯芽是一對很懶的小夫妻,怎麼會想要自己做結婚書夾呢?((剁手指

真相就是太晚上網買書約了,婚禮小物公司說要5天製作期、3天寄送,根本來不及啊!

好的,醜媳婦總要見公婆(亂用),手殘女偶爾也要勤勞一下

硬是排出一個下午的時間,Yaya和阿伯只好一起做結婚書夾囉!((是有多不情願

IMG20170222110726.jpg

我們手工藝真的不是很好,

相信聰明的你們參考下列作法後,一定能做出比我們更精美的作品的!

手工結婚書夾準備物品:

厚紙板X2(A4)、A4紙X2、A2紙X1、印有姓名&結婚日期的紙、

緞帶、長尺、美工刀、剪刀、雙面膠、膠水、轉印貼X數個。

P2197454.JPG

STEP 1:將A2紙2邊各裁切一條長42cm、寬2cm的細長紙條,共2條

P2197457.JPG

P2197456.JPG

 

STEP 2:將A2對摺,對準中間線後,貼上Step1的一張2cm紙條。

左右各畫0.5cm,隔出與中線的距離,並往下量4.7cm,

左右各貼上一片厚紙板。(如Stepc3畫面)

*此步驟可紮增加結婚書夾的厚度,對折處多了紙條的防護,也比較安全。

P2197460.JPG

 

STEP 3:將4個角落對折黏好,並將上下左右4直條降中間折上,並黏好。

就可以把2片厚紙板包在裡面,書夾的底座就大致完成了。

P2197461.JPG

 

STEP 4:為了美觀,將2張A4紙的四邊黏上緞帶,像下圖左方一樣,右方是背面的樣子。

*記得儘黏上背面的部分,正面不緊黏,才能放入結婚書約。

P2197463.JPG

 

STEP 5:2張A4各3邊黏妥緞帶後,再黏於書夾左右兩側,就能看到書約美美的家了!

中間再黏上Step1準備的第2個細長紙條(長42cm、寬2cm),讓兩邊沒有縫隙就可以囉!

*Yaya紙條裁太窄,不到2公分,這步驟有點失敗

P2197465.JPG

 

STEP 6:書夾闔上後,以轉印貼、印有姓名&結婚日期的紙,裝飾封面和封底,就大功告成囉!

P2197467.JPG

 

成品分享:

書夾封面

書夾封底

螢幕快照 2017-02-26 下午10.17.44.png

兩人忙了一個下午的勞作,

一起同心協力幫結婚書約找了個家

列印結婚書約

網路上有很多熱心的網友設計的書約可以下載,Yaya很喜歡郭小善的設計,

列印了下面這款,並挑選亮面紙,質感非常好呢!

謝謝郭小善

>>下載結婚書約

undefined

耐心看到這裡的人,謝謝你們忍受兩個幼幼美術班的勞作,雖然可能有點掉漆,但同心合作的過程,伯芽兩個人玩得很開心,

那天剛好天氣熱到不行,完全體會汗滴禾下土的感覺啊!

祝福新婚夫妻做手工書約時,都能順利完成,不要吵架喔!(搖手指)

跟著劈腿女孩Yaya環遊世界,一起吃。喝。玩。樂!來下面這些地方找我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