秘魯馬丘比丘|秘魯天空之城,走入印加帝國遺跡!草泥馬作陪下,再咳也要爬完!

一切環遊世界故事,都起源於一張秘魯馬丘比丘的照片。那一年我告訴他:「有天我會背著背包到這地方去」他說:「你說的那個地方,我想跟你一起去」為了一探印加文明遺跡,為了一親秘魯天空之城上的草泥馬芳澤,再咳也要登上馬丘比丘!

😊按讚加入劈腿女孩Yaya粉絲團😊

🌎訂閱Yaya的Youtube頻道🌎

📷追蹤劈腿女孩Yaya的IG📷

 

終於終於!終於抵達馬丘比丘門口了!

歷經千山萬水(交通攻略看這裡),終於在早晨7點抵達馬丘比丘了,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都跟我們一樣很興奮,但還是要乖乖地依照自己購買的門票時間入園。

馬丘比丘門票費用:158祕魯索爾幣/人(約1550元台幣)

話說千萬不要傻傻地到門口才買票喔!馬丘比丘每天不同時段都有入園人數限制,我們在庫斯科時就依照民宿老闆的只是,到武器廣場旁的旅行社街購買馬丘比丘門票了,短期旅行的人擔心的話,也可以上馬丘比丘的官網預先購買,線上刷卡就可以了!

線上購買馬丘比丘門票

左上角可以切換語言為英文,也要熟讀最新入園規定,以免被拒於門外喔!

查詢Skyscanner秘魯來回機票

/庫斯科住宿推薦/

朝思暮想了整整5年,馬丘比丘終於出現在我們的眼前了!

為了來到這裡,我和阿伯一起努力上班、努力存錢、努力說服家人,出發前每週認真開會討論…好多好多的努力都是為了這一刻完美的感動啊!看到馬丘比丘時,我們兩真的呆呆地站了許久,稀薄的空氣、狂跳的心臟,一切都那麼魔幻又新鮮。

我看見石砌的古老建築物鑲嵌在青翠的安第斯高峰之間。

激流自風雨侵蝕了幾百年的城堡奔騰下泄。

……在這崎嶇的高地,在這輝煌的廢墟,

我尋到能續寫詩篇所必需的原則信念。

——《馬丘比丘之巔》智利詩人巴勃羅·聶魯達

 

馬丘比丘的神秘面紗

在1911年以前,關於馬丘比丘這座位於印加帝國遺跡的存在與否,都只是個傳說,一直到1913年經過國家地理雜誌的報導,才讓世人認識這座,位於海拔2350-2430公尺高山上「失落的印加帝國—馬丘比丘」

在印加語中,馬丘比丘有「古老的山」之意。相傳馬丘比丘是印加帝國的統治者「帕查庫蒂」於西元1440年左右建立的,雖然海拔較鄰近的古城庫斯科3399低許多,但因為群山環繞、地點隱密,因而較晚被世人發現。現在它是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,同時也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保護區。

相傳古代的印加貴族,將馬丘比丘作為鄉間修養場所,也可作為安息地、觀測站以及堡壘據點。圍繞著庭院建有一個龐大的宮殿和供奉印加神祇的廟宇。

馬丘比丘裡主要分為三個區域:膜拜太陽神的神聖區、南邊的通俗區,以及祭司貴族區,可以一窺印加建築的各種用途。

下面這照片是不是超像行腳節目主持人(很敢說)

不要看Yaya前面拍照好像生龍活虎的,帶著重感冒來馬丘比丘真的是要命!我帶著高山症狀,一路咳一路喘,水壺裡裝好多古柯葉茶,才勉強撐著,千里迢迢帶來的高山症藥因為自己覺得不太嚴重沒有吃,還被醫生朋友念了一頓哈哈哈(好孩子不要學)

印加人堅信不該與大地爭搶石材,因此整個建築都是取四散的石頭,經過精準切割、堆砌,不用任何石泥黏著的「巨石石砌文化」,透過堆砌石頭還可以建造出門、牆壁等等壁壘,我在家堆石頭,踢一下就倒,印加人的古老智慧真的很強大!(膜拜)

眺望馬丘比丘,只要頭歪一邊看,就像一個印地安人在仰望著天空的側臉,高挺的鼻子是「瓦納比丘山峰」,下面略高的則是下巴,你們覺得像嗎?(請發揮點想像力~)

仔細看各種天然石材堆砌的建築,有坡道、樓梯、堡壘…還能保存至今將近600年以上,不得不讚嘆印加帝國的鬼斧神工啊!

馬丘比丘的巨星登場!!

可能有些人看看遺跡,聽聽歷史就快睡著,但在馬丘比丘最紅的巨星就是草泥馬了!牠們一登場所有遊客精神都來了!

但其實在南美洲的草泥馬有分很多種累唷!據當地導遊說法,後面那種白毛的名為「羊駝Alpaca」,前面這隻走路有風的叫做「駱馬Llama(西班牙文發音:呀嘛)」

牠們一般來說有固定的區域放養,偶然有像上面這隻突然叛逃的,一下就被工作人員趕回去的,主要是避免牠們跟遊客玩,我們幸運地拍了一張照,但我超。恐。慌!好怕牠對我吐口水啊!

千辛萬苦來到這裡,雖然因為入園時間的限制,只能待一個上午就要離開,但拍出來的每張照片都是深刻的回憶,非常心滿意足。

阿伯說他要來個瑜伽姿勢,敬拜太陽神。

現場美到照片超像是合成的!此生有機會一定要親自來一趟!

劈腿女孩Yaya在馬丘比丘,以這張照片來依依不捨跟馬丘比丘說再見….

庫斯科周圍也有很多印加帝國遺跡的小旅行,下篇文章跟你們分享唷!

 

延伸閱讀//

秘魯馬丘比丘|一篇看懂交通住宿行程攻略,探索印加古文明! 

庫斯科美食推薦|Los Toldos Chicken,海拔3千公尺上的美味烤雞!

復活島自由行|6天5夜懶人包玩復活節島!

智利沙漠小鎮介紹|San Pedro De Atacama阿塔卡馬沙漠

智利沙漠行程|漂浮在沙漠中的死海Laguna Cejar

智利沙漠行程|火烈鳥天堂,高原湖泊Lagunas Altiplanicas & Salar

跟著劈腿女孩Yaya環遊世界,一起吃。喝。玩。樂!來下面這些地方找我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