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來的感傷?從雙宋到范李,我們依然是我們,我也始終是我自己。

上週經歷了國家分手日(宋宋和范李)身旁朋友一片哀嚎,哭著說:「我對愛情絕望了」「再也不相信愛情了!」

昨天和幾個女生朋友聊起來,我們這幫人卻都著實無感。

我有陣子深深著迷「太陽的後裔」,完全可以理解影迷希望男女主角在一起的紅娘感。但下了戲,婚前的琴棋書畫師茶,再到婚後的柴米油鹽醬醋茶,從「他不懂我」到「他跟我個性不合」,每一個小細節都能無限放大,很難用一份聲明向外界說得鉅細靡遺。(畢竟,就算是婚姻諮商師用數十個小時的諮商,也只能窺探一二啊)

說到頭來,那都是別人家的事,實在不用太感傷,而影響自己的愛情觀。

回想起近身許多比雙宋更感傷的故事後,便知道每個人的人生都不盡相同,他有他離散的時刻,她有她開花的樣子。能做的就是提醒自己,珍視還能擁抱的每一刻。

說實在誰也無法保證牽了手就能到頭;結了婚就能白頭。

命運、健康、生活、價值觀⋯每個影響愛情的因素,也在分分秒秒變化著。和阿伯在一起這8年來,我們也都是且戰且走,且走且珍重。

只要能在還牽著手時,彼此珍惜,需要離別時也沒有遺憾,那就夠了。

從而不在愛情裡喪失自己,有一天需要轉身時,留下一抹令人難忘的背影。

 

我們依然是我們,我也始終是我自己。

 

跟著劈腿女孩Yaya環遊世界,一起吃。喝。玩。樂!來下面這些地方找我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