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餅|李亭香百年餅舖,為新嫁娘準備最充滿心意的祝福,讓一切美好囍相隨。

傳統喜餅在美味的口感中,如果能增加一點現代的巧思讓整盒囍餅更顯特別,那麼一定能讓所有收到的人都感受滿滿的心意。位在迪化街的百年餅舖「李亭香百年餅店」,在Yaya受邀試吃時就覺得不簡單,在吃喜餅的同時還充滿樂趣。不只有傳統大餅的美味,其中每一份喜餅與習俗小物,都蘊含了深遠的寓意,讓新人與收到喜餅的人深切感到「不只是喜餅」,而是分享喜悅的快樂。

😊按讚加入劈腿女孩Yaya粉絲團😊

🌎訂閱Yaya的Youtube頻道🌎

📷追蹤劈腿女孩Yaya的IG📷

 

李亭香餅店

官網  ►粉絲頁

Weddings新娘物語介紹網頁

一盒喜餅承載的不僅是夫家的心意,也是娘家的期許與祝福,在挑喜餅時總希望能夠同時讓許多人都能感受到我們的用心,這次試吃位於迪化街的「李亭香百年餅店」所推出的「囍相隨禮盒」意外有中西合併的特殊風情!

「囍相隨禮盒」在外型上以亮眼的紅藍相襯,透露東方時尚的美感,花紋設計同時兼具東方美感及西方的優雅質感。喜餅禮盒的井字基座設計,就像傳統迎娶花轎的造型,讓整體設計更能感受到嫁娶的開心之情。

囍相隨禮盒有四層的設計,可以從中任意挑選「三層」或「兩層」,都各有不同的寓意及樂趣,Yaya這次試吃的是兩層的囍相隨禮盒。

兩層式的囍相隨禮盒,Yaya挑選「龍鳳富貴」有家人愛吃的傳統大餅,以及「前程似錦」有許多小巧的喜餅及刺繡錦囊,很好奇裡面藏著什麼錦囊妙計,莫非是婚姻相處之道?

Yaya就不賣關子,趕緊打開喜餅來一一品嘗囉!

打開「龍鳳富貴」這層,映入眼簾的有日頭秉翰相當貴氣的筷子,喜餅上頭以龍鳳紋象徵著龍鳳呈祥、琴瑟和鳴,筷子則是「快快得子」的祝福之意。

這層的傳統大餅完全就是Yaya最愛的口味!餅皮用心地以數十種水果混合而成的水果糖漿,拌入餅皮製作而成,內餡以香氣十足的烏豆沙核桃,讓咬下的口感更加多層次,微甜中帶有的傳統香氣在嘴裡蔓延許久。

「前程似錦」這層則有烏豆沙雙黃、紅豆鴛鴦Q餅、收涎餅等等不同風味。會取名前程似錦,也是因為其中小巧的錦囊,象徵傳統訂婚時,娘家贈與新娘的小錦囊,刺繡精緻、串珠綴飾可愛小巧,有時娘家還會放進一些盤纏當作新娘的私房錢,讓新娘「帶財」嫁入夫家,象徵未來的人生前程似錦。到底裡面裝的是不是婚姻妙計,待Yaya吃完喜餅後再揭曉。

「烏豆沙雙黃」的餡餅如同大餅的餅皮一樣用心,同樣混入水果糖將使餅皮滋味更豐富。以古法醃漬的雙蛋黃,份量恰到好處,與烏豆沙餡帶點黑糖的甜味相融合,讓原本會擔心蛋黃味太重的我,在嚐了一口後就愛不釋手!

「紅豆鴛鴦Q餅」同樣以烏豆沙餡製作,口味卻與烏豆沙雙黃截然不同,原來是其中加入麻糬的QQ口感,以及紅豆和烏豆沙的香氣,咬起來特別有嚼勁,加上酥酥的餅皮讓整體口感增添更多層次。

「收涎餅」則是其中最少見的,一般是在小孩滿四月時準備收涎用的,在喜餅中出現亦有祝福新人早生貴子之意。咬下去就有酥脆的聲音,帶點麥芽的香氣與甜味在口中四溢。

接著就是讓Yaya好奇不已的「錦囊妙計」了,打開一看原來是整包的牛奶糖。

喜糖是喜餅中常見的選擇,放在錦囊中更有巧思,就像在提醒著新人婚後要甜甜蜜蜜,互相包容,也能夠讓新娘藏些私房錢,婚後更「帶財」喔!

試吃的最後,整盒喜餅都讓老公拿去吃光光了,這樣的傳統大餅在我家非常受歡迎,其實也是許多現代新人的選擇。李亭香喜餅同時兼顧長輩的喜好,新穎的設計與巧思讓新人送禮有面子,傳統大餅的美味讓收到的親朋好友吃得開心,也讓新人贏了裡子。有興趣的新人也趕緊預約「李亭香百年餅店」試吃吧!

李亭香餅店

電話:02-7746-2200*200

地址:台北市迪化街一段309號

營業時間:9:00-20:00、星期日9:00-19:00

官網  ►粉絲頁

Weddings新娘物語介紹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