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助旅行|Google Maps 6大隱藏功能(影音)

今天要來介紹旅遊APP中,我最愛用的Google Maps隱藏功能!(請點開影片同步收看喔)

😊按讚加入劈腿女孩Yaya粉絲團😊

🌎訂閱Yaya的Youtube頻道🌎

📷追蹤劈腿女孩Yaya的IG📷

 

1.以「關鍵字」查詢

首先我自己最常用,會使用Google Maps的時機就是:找餐廳吃飯

如果你有時到了一個地點,才臨時起意要找美食,也不知道任何餐廳的名字,就可以用「關鍵字」查詢的功能。

譬如我今天人在東區,我突然好想要吃泰國料理,只要定位在東區,輸入「泰國料理」,就馬上跑出各種泰國料理囉!你可以選擇最近的餐廳,或是點「顯示清單」。

 

這個關鍵字查詢,甚至可以查很粗略的字,譬如「景點」,也能查詢到喔!

這裡有一個要注意的地方,如果你看到的是小紅點,那可能目前正在休息中,或是歇業,仔細看他的營業時間再去餐廳用餐或參觀景點,才不會撲空喔!

 

2.評分怎麼看?外語翻譯?

Google Maps會顯示,各個餐廳的網友評分,我自己是覺得,大概3.7分以上就還不錯吃,你可以多吃幾家,看看你能接受的分數。

但一定要注意,評分的數量如果太低,少於20人的,分數可能不一定很準。

如果你人在國外也不用擔心,Google會自動翻譯,或許文法不太精確,但也能猜到8成的意思了,所以出國不管是到英語系或是其他語言的國家,用Google Maps找景點或餐廳,也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地方。

 

3.分類儲存

查好地點之後,如果沒有要馬上去,也可以點選「分類儲存」,把想去的咖啡廳、打卡景點、餐廳,自己分門別類儲存起來,這樣臨時想到要去哪裡時,就可以把清單拿出來用喔!

 

4.設定路線、分享路線

我們自己出門當然不會只去一個地方,可能有時要去34個地點,Google Maps也可以串連這些地點,還可以把地點做先後排序,幫助你的路線更順暢。

甚至在排好路線之後,也能分享給要一起去的同伴喔!

 

5.善用街景圖+路線說明

設定好路線我們就出發囉!

但是Google Maps讓人覺得,比起很多導航系統遜色一些的原因,就是他的語音導航,總是會慢了那麼一點點,或是語音導航的內容,沒有那麼精確。

 

所以如果你是開車出門的話,還是強烈建議大家,一定要先看Google Maps,他裡面都有用文字說明的部分,可以先知道要在哪裡下交流道、轉彎、迴轉之類的,比較能夠應付真實的路況。

也要記得善用街景圖來找路,搭配實景也能減少的迷路的狀況。

 

6.離線地圖

此外查詢好的路線,也能存成離線地圖,如果突然到山上,或是網路不夠用、沒有很順暢的地方,也可以打開手機GPS,,搭配事先存好的Google Maps離線地圖,就不怕迷路囉!

 

7.搭配大眾運輸APP、停車APP

Yaya要分享兩個,我自己常常使用在搭配Google Maps使用的APP。

如果你是開車的人,出門一定不乏要找停車位,最需要的就是像「停車大聲公」這樣的APP來找尋停車位,他是透過網友共同回報,各停車場的資訊,所以在台灣各地,譬如說台北、中南部、花東,也都有顯示停車場的資訊、地點、費用,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就是,網友互相可以即時回報每個停車場目前停車的狀況。

如果平常是搭乘大眾運輸的人,可以在選好地點之後,點選「路線」,選擇這個很像公車的小LOGO,就可以顯示出透過大眾運輸的交通時間,在大台北地區移動的話,我自己會搭配「台北等公車」這個APP,來查詢公車時刻,都非常地實用。

 

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Google Maps隱藏功能,話說Yaya的公婆最近他們要自己嘗試環島旅行,這也是他們兩位老人家,第一次靠自己的力量嘗試自助旅行,真的是非常地勇敢。

希望今天分享的Google Maps隱藏功能,能幫上螢幕前的你,也可以幫上我的公婆,順利完成環島,GoGo

延伸閱讀//

自助旅行推薦|旅遊實用的12個APP

跟著劈腿女孩Yaya環遊世界,一起吃。喝。玩。樂!來下面這些地方找我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