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外自助婚紗。亞洲|環遊世界拍婚紗?!(香港&柬埔寨篇)

P9291225.JPG  

依我跟阿伯認識多年的相處模式,就是一種老人與貓的概念。阿伯以他老派的價值觀,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,時常隨口一說就讓我悟出人生的道理,(但他明明跟我同年阿,怎麼那麼酷);而我就是一隻曾經滄海難為水的貓,好不容易發現這麼好的人,卻依然屢次喜歡挑戰他的極限,看看他能接受我的撒野到甚麼程度。

就拿歐洲的街頭賣藝來說,在我提議後,原本猶豫的他,在我用道理分析:「你這麼愛吉他,如果有在國外街頭表演的經驗不是很酷嗎?」「你在國外時會荒廢練吉他,帶著吉他就沒有問題了」,或是用感性面:「音樂是我們之間重要的橋梁,吉他不就是我們最好的夥伴嗎?」不斷催眠洗腦,讓他同意多帶”一件行李”。

於是…我繼續試探底線:親愛的,我們去環遊世界拍自助婚紗!

 


國外自助婚紗。歐洲 || 在爭執與美照之間,私奔到土耳其、西班牙、法國巴黎~

國外自助婚紗。美洲 || 公開拍婚紗小撇步!私奔到冬季紐約、夏季南美洲!


阿伯一聽,習慣性的皺眉又出現了!我依然不放棄地開始說服…

務實面:「難得出國一趟去那麼多國家,多拍點照片紀念才划算阿!」「以後回台灣外拍婚紗的費用就省下來了」

感性面:「用拍婚紗的方式留下我們在各國的浪漫回憶。」「以後看這些照片,會想到旅行時的美好阿」

每天說一點說一點,久了他也覺得有道理,於是行李就”不小心”多了一套西裝、小禮服、皮鞋、高跟鞋、腳架….這些和婚紗照有關的哩哩叩叩(雜物)。

出國第一天,阿伯就發現案情並不單純….他上了賊船啊!因為是他自己說要跟我一起去環遊世界,後來又答應要帶吉他、拍婚紗,所以多到爆炸的行李才第一天就讓他崩潰!(我們兩人共有:2個6公斤的裝備包、1個15公斤、1個18公斤的行李箱,還有一把旅行吉他,將近48公斤!)偏偏女硬漢如我,不時就把吉他搶過來揹,行李跟他輪流拖,讓他偶有抱怨也不敢說太多….

想不到….行李只是第一關,實際拍攝才是夢魘。

 

第一站,香港‧大澳漁村

13445924_10209890059067280_1991205216_o.jpg  

海外自助婚紗X環遊世界的任務,就是一種把自己逼瘋的概念。除了要克服行李,還有各種天氣變化、各種人圍觀的場面、各種地形和交通的狀況,都在挑戰情侶的愛到底有多堅定。

第一站來到香港的大澳漁村,揹著一堆器材坐上晃到不行的過山車,飆仔司機讓阿伯一下車就快吐了,只能在大熱天下坐著休息,更不用說我完全脫妝的臉、完全塌掉的頭髮。

好不容易休息好了,開始找位子架腳架,在漁村裡的小巷道與遊客們摩肩擦踵、轉場到河道邊卻跟廚房裡的阿婆近身接觸,還有好奇看著我們的一群年輕漁工不斷跟我們打招呼….種種不可控的因素都讓我們快招架不住。「笑容要自然、記得縮小腹、鏡頭倒數3秒了嗎?」各種焦慮的OS在心中閃過,終於完成第一站大澳漁村的拍攝了!

 

第二站,柬埔寨‧吳哥窟

P9291227.JPG  

在柬埔寨,因為我不小心摔傷腰的關係~>>柬埔寨。暹粒 || 照X光看醫生日記

所以原本打算離開暹粒志工學校後,要前往金邊、馬德望的行程都只能取消了。待在民宿養傷好幾天後,實在悶到受不了的我們,總算要前往最有名的吳哥窟朝聖囉!

 

清晨,我們穿上輕便的裝束就出發,等待在吳哥窟的日出。在讓人嚮往的數百年古蹟面前,我迫不及待和阿伯一起帶著長裙、襯衫、花環、腳架….各種道具,想在吳哥窟裡也拍上一組自助婚紗。偏偏,天氣炎熱、悶熱、脫妝、疲憊、煩躁,樣樣都讓我們的理智線向上燃燒!

13460842_10209890093308136_247148899_o.jpg  

在數位相機無法自然補光的吳哥窟昏暗古蹟裡,我們一而再再而三地嘗試,我還想試著跳耀拍照。雖然找到人煙稀少的角落拍攝,但氣溫真的讓人噴火啊!

讓阿伯只能不斷傻笑、苦笑,直到笑不出來。總算拍到幾張滿意的之後,轉移陣地來到吳哥窟前方草皮上的古圖書館拍照,這次聰明了一點,在樹蔭下拍婚紗,有上天施捨的一絲微風,讓差點吵起來的兩人冷靜多了….得到的結論是,吳。哥。窟。不。適。合。拍。婚。紗!!!

13410353_10209889819821299_449985370_o.jpg  

結束柬埔寨的旅程後,環遊世界的亞洲篇章即將轉往歐洲了,即將入秋的歐洲將讓我們體會完全不同的氣候、人文、風景。在亞洲的旅程中,我發現阿伯對我這病人的照顧原來可以如此無微不至,我們互相幫忙洗衣服、一起逃過柬埔寨叢林間敲詐的青少年,還一起與志工學校的孩子們度過一段快樂的時光。離開志工學校的前一天,我換上東南亞風情的洋裝,女孩子們圍著我的桃紅洋裝一直看,像每個女孩心中對美的嚮往,不斷地說著「Beautiful !」

這張在志工學校拍的婚紗,被可愛又調皮的孩子們圍繞著,讓我們笑得最自然、最燦爛、最有愛。

 

下一篇:國外自助婚紗(歐洲篇) – 在爭執與美照之間,私奔到土耳其、西班牙、法國巴黎~

【香港】大澳漁村。連香港人都大推~顛覆你對香港的印象!

看更多環遊世界文章:【環遊世界】準備、心得、10國23城市行程總整理!

全文同步刊登於>>NOWNEWS專欄

 

看完文章~也花點時間到這裡按&接收通知唷^^
跟著劈腿女孩一起。玩。    

 

拍照、修圖、編輯排版、撰寫文章,是很冗長的過程; 

請你花一點點時間按or留言,給劈腿女孩一點鼓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