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關西|第一次遊京都、奈良必玩10個景點(上)

P1390209.jpg  

日本,距離台灣近在咫尺的旅遊國度~

近年因日幣跌跌不休,讓身邊朋友對於前往日本旅遊趨之若鶩。

第一次來到日本關西的京都、大阪、神戶、奈良,該從何玩起呢?為您介紹初次造訪不可錯過的10個景點!

 

1.奈良。梅花鹿公園 – 東大寺 

如果你嚮往與梅花鹿共同散步、與鹿群親近,融入大自然中的唯美場景,奈良的東大寺是首選。從東大寺外一路延伸到寺內的梅花鹿們,讓大人小孩都忍不住大喊:「卡哇伊~(日語:可愛)」。在參訪東大寺中重要神像:盧舍那佛、多聞天像、廣目天像、達摩祖師等宗教文物後,或者在東大寺外向攤販購買鹿仙貝餵食梅花鹿,每份約150日圓,跟梅花鹿互動。餵食時,有些餓壞了的小鹿會瞬間包圍過來,不需緊張,一片一片餵食,並一邊往後退,讓每隻梅花鹿都吃到鹿仙貝,即能優雅拍下餵食梅花鹿的唯美場景留念。

P1390200.JPG  

 

2.京都。平安神宮

 

想欣賞京都最大的鳥居,別錯過平安神宮!1895年適逢平安遷都至平安京1100年,為祭祀當時的天皇第50代桓武天皇而創建的平安神宮,是授予守衛京都四神御守的地方。平安神宮分為東苑、中苑、西苑及南苑四區,周圍有頗富盛名的櫻花美景,每年櫻花滿開時遊客絡繹不絕,櫻花的粉嫩嬌美與神社的大紅色相互輝映,適合全家散步的好去處,而高24.4公尺的大鳥居,則是必拍的特色之一!

P1390525.JPG  

3.京都。伏見稻荷神社

 

穿上和服,優雅地走在紅豔的千本鳥居下,欣賞山林與神社的交錯美景。在日本全國各地約有三萬多所的稻荷神社,京都的伏見稻荷神社是這些神社的總本山,也是日本人信奉保佑商業、農業之神的所在地。這裡傳說中最靈驗的御守,更是遊客們的最愛,平安御守、招財御守等各類各色的選擇,都讓人愛不釋手。日本年輕人最喜歡到此祈福戀愛運,求籤後再帶個戀愛御守回家,或許你也能在這裡求得真命天子、真命天女!

P1390504.JPG

 

4.京都。清水寺

 

沿著清水寺外圍的二年坂、三年坂、松原通,沿途將能感受到這座日本知名廟宇的魅力。當漫步至清水寺,耳邊盡是各國語言的遊客交錯,而商店街亦門庭若市,一路上許多遊客著和服體驗,伴隨人群一起走入清水寺。清水寺本台外是大名鼎鼎的清水舞台,這座高達13層樓高,是盤據山壁建造出莊嚴雄偉的木造建築。回頭俯視方才走過的京都街道,風景更加美麗。偶然遇到青龍祭等祭典,還能一探日本傳統信仰活動的魅力。離開前,別忘了到「音羽之滝」的山泉水取一瓢飲,為自己留下祝福。

P1390636.JPG

 

5.京都。祇園 – 花見小路

 

提到京都的特色場景,非屬「神社」、「藝妓」莫屬,造訪祇園能將兩個場景一次滿足。走過八坂神社,能遇見各類的宗教祭典、神社、祭拜的人們,在朗誦的經文中,亦能感受日本特有的宗教文化。而八坂神社附近的商店街和小攤飯,處處可見日本的特色小吃:章魚燒、唐揚雞肉等等應有盡有。神祕的花見小路,則能一窺傳說中藝妓與舞妓的美豔芳姿。若時間許可,不妨在京都體驗化身為藝妓的妝容與服飾,讓其他觀光客也對您行注目禮。

P1390283.JPG 

本篇介紹的5個景點,足以讓日本關西行充實地玩上兩天,下篇繼續介紹接下來的日本重點行程。

 

全文同步刊登於>>旅遊滔客 (幫我點一下~謝謝!)

 

 

看完文章~也花點時間到這裡按讚&訂閱唷^^
跟著劈腿女孩一起。玩。   

拍照、修圖、編輯排版、撰寫文章,是很冗長的過程;

 

請你花一點點時間按or留言,給劈腿女孩一點鼓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