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劈腿女孩】環島番外篇*最美的風景

P1050028

當我遇見足以震懾住自己靈魂的瑰麗,我忘了拿起相機、我忘了閉上嘴唇、我忘了什麼樣的角度可以取到最美的風景,就只是,
。  讓靈魂,浸泡在這樣的景色中,與風中的細語對話,讓身體得到全然地大自然的撫慰,重新獲得力量。

環島中,有我的GF1陪伴我,記錄整個旅程的經過、沿途的美景、環島的心情紀實等等,每天每天,光是相片中的故事,就讓我有太多精彩豐富的旅程!
然而,卻有許多震撼住我靈魂的景色,在遇見的當下完全震撼了我,可能是一幅星空、一片滿是花谷的山壁、一群孩子的笑容、一位婆婆的溫暖皺紋,我希望用我拙劣的文字來記錄與描述,能夠留下那不及這些景色萬分之一的美好。

【一幅星空】 
(以下引用自:【劈腿女孩】環島Day6 台東→台11線74.5)
離開三仙台,日已漸黃昏.
我和兩位大哥不斷地騎,騎過了晚上七點,騎過了晚上九點,在一大段沒有路燈、沒有民宅的沿海公路上,天地之大,彷彿僅剩三輛單車在孜孜矻矻地踩踏著....
我們時而相聚確認狀況良好,時而抬頭看著星盤隨時間的轉移...
突然,廖大哥開口了:「大家停一下吧!實在是太美了,我們好好欣賞一下...」
我們三人在公路旁,關了車燈,不理會偶爾經過開著大燈的車子,就只是:看.
天上那一大片包圍著我們的星空,我忍不住拿起相機,努力曝光著,要紀錄整片星空的美好,卻怎樣也無法如願寫下...於是我選擇放棄,我選擇用力讓雙眼寫下,讓腦海烙印,讓自己沉醉在這片上帝的禮物,天使的淚珠裡...廖大哥說,左邊的獵戶座是七點時,還在我們右手邊的,現在是晚上九點,已經緩緩升向西方,取而代之,右手邊出現杓子形狀的北斗七星,杓口前方的就是北極星.

那種相機無法紀錄下來的感動,卻讓我永生難忘... 

【一片滿是花谷的山壁】  
第一次跟著專業的兩位單車客,一起挑戰花東百里以上的路程,在台東的台11線,一路上,都是騎單車最資深的廖大哥在最前頭,家維哥在中間,我則一不小心就遠遠地被甩在後頭。家維哥很貼心,每騎一段路,就會回頭看看我有沒有跟上,我也不希望自己拖累大家前進的速度,努力悶頭騎著車。

沿海的山路上,「前面有一個轉彎處,要盯緊家維哥的背影,不要跟丟了」我心裡這麼想著,一抬頭,前方兩百公尺處,竟是一片高大無比的山壁。此時,家維大哥在我前方一百公尺處,向右轉了,而我的眼睛卻離不開這片山壁,以及上面那嬌豔欲滴的各色鮮花。

右邊是海,左邊是山,前方右轉就是另一段路程,而這片滿是花谷山壁,就這麼佇立在我的面前,它的高大為我帶來無限的震撼,沿著山壁滿佈的藤蔓,藤蔓上一朵朵紅的、桃的、紫的、橘的小小花朵,聚集成一片燦爛。
這片山谷的幽靜,彷彿是為我準備的,等待著我到來領取的禮物。


一回神,兩位大歌的車尾早已消失無蹤,等不及拍照記錄這一刻,我只能繼續趕路了,那當下的感動與美好,就留在我腦海中,獨.家.回.味。

【一群孩子的笑容】
看過蛙大「島內出走」,看過裡面呈現台東孩子純真地追著單車的笑容。很幸運地!這次在台東看過兩次,一次太累趕路就沒有停下來拍,另一次為何沒拍照?…..下面慢慢道來:

台東的漫漫長路,看似沒有終點的蜿蜒山路,折磨著單車客的意志。我們不時經過一幢幢矮小的民舍,門口的空地都有人們悠閒地在聊天,偶爾,也會穿插有含著奶嘴剛會走路的小朋友殷殷看著我們騎車的模樣。

前方有一群小屁孩,看似剛會騎腳踏車,小男生小女生整天在外面玩,全身膚色都很黝黑。這一群小朋友想必剛從雜貨店「採購」回來,正在家門口的涼亭分享著今天的戰利品,突然抬頭看著我們這些奇裝異服的外來客,臉上露出大大的笑容,當我們經過他們身旁,也還以燦爛的笑容回去之時,他們大聲地喊著:「加油~加油~~」還一邊開心地追著我們的背影!追著,笑著,跑著,一邊用力地說:「加油!」

我們在那短短10秒的交會,交換了最大的正面能量。我回頭,大聲地說:「謝謝~~!!」


過不久,偌大的馬路上,民舍也漸漸減少,景色漸趨荒涼。

我看著西下的太陽與沒有人煙的房舍,倏忽!看見對街空曠的四合院,一個小小的人影在跳動!

定睛一看,是一位約3~5歲的小妹妹,個頭矮小,臉兒卻相當紅潤,邊大跳,邊向我揮手!「加油!姐姐加油!!」對街10公尺外的小妹妹,小小的身軀,也不管我看不看得見,就是一股腦地拼命吶喊、拼命大跳,讓我心窩都暖了起來!

連肉眼看都那麼嬌小的小女孩,怎麼有如此無窮的活力呢?想必是純真讓她如此耀眼

【一位婆婆的溫暖皺紋】 
(以下部分引用自:【劈腿女孩】環島Day3 高捷信義國小站→屏東枋山鄉加祿)

屏東加祿,沒有民宿的偏僻小鎮,意外住進陌生人家的我…..

晚餐後,我來到阿嬤的「閨房」,稍作休息,看著牆上掛的許多照片,想著這一家人彼此的親密與愛。阿嬤走進房裡,驕傲地跟我說:「這些相框都是我親手做的勞做喔!妳看,這是我的大孫女7歲的時候,這是我小孫女5歲的時候….」阿嬤那神采飛揚,對兒孫福滿是喜悅的眼神,充滿慈愛與驕傲,我想,我一輩子都忘不掉。
188645_1942963532931_1061471_n.jpg

Yaya:「有時候,相機捕捉不了的美好,反而是腦海中最清晰的印記。」

劈腿女孩 *Yaya 粉絲團
點圖加入!!!
 
劈腿女孩*Yaya ~ 我玩故我在,立志劈遍全世界!

 

更多~【劈腿女孩】環島番外篇
【劈腿女孩】環島番外篇*必備糧食、裝備(上)
【劈腿女孩】環島番外篇*必備糧食、裝備(下)
【劈腿女孩】環島番外篇*屬於我和明信片的浪漫(上)
【劈腿女孩】環島番外篇*屬於我和明信片的浪漫(下) 

更多~【劈腿女孩】環島日誌:
 Bon Voyage! 出發吧!一個人的單車X火車環島旅行
【劈腿女孩】環島Day1 台北八里→新竹火車站
【劈腿女孩】環島Day9 平溪→菁桐→瑞芳→野柳→基隆